一講到母乳,我的心都寒了一半了~~~鳴~~

豆醬麻可是努力了很久~

之前在月子中心時也是少奶奶一族~

到了快離開的時候,母奶量一次只有60-70  cc

因為之前買的擠乳器很不好用,根本吸不太出來,

害我一度懷疑我根本沒奶勒~~~唉~~也許真的是我奶太少,才吸不到吧~~

後來我改用手擠的~擠得我的手快殘廢,而且ㄋㄟ ㄋㄟ還黑青~

到最後真的受不了~叫老公再去買另一台新的~

就是它~「AVENT手動吸乳器」

它的吸力真的很強,第一次使用時,我竟然可以達到80 cc

第二次使用時,居然能到120 cc

當下覺得太感人了~我終於有救了~~

 

但是~~~但是~~~

不知道為什麼??? ㄋㄟ ㄋㄟ對它好像開始有抗體~

覺得吸力沒那強了~而且現在平均也只能吸約50~60而已

剩下的,還是靠我那殘廢的手,慢慢擠出來~~

之前有進步一點,每次擠的量約80~90 cc 左右

但跟不上小土豆的進度,於是豆醬麻開始查各種能發奶的食物~~

以上是我的發奶試用血淚史~~~

 

 

1.黑麥汁~~我還喝了很多口味

(1)Costco黑麥汁--氣泡比較多,對我完全沒發奶的功效~~

(2)崇德發黑麥汁--比上一款甜,我也滿喜歡喝的,一開始喝好像有那麼一點點發奶的感覺,

但喝了二三天後,卻一點感覺也沒有~~

(3)荷蘭皇家黑麥汁--氣泡比較少,又更甜一點,也滿好喝的,但一樣沒有發奶的感覺

最近喝了三四罐,反而覺得好像越喝越少勒~~~

 

另外照片上的台灣菸酒黑麥汁,老公說喝起來超像啤酒不好喝,所以我完全不想試~~

結論---黑麥汁對我的體質沒效~~~但我每天還是會喝一罐,增加我的心理作用吧~~~

 

 

 

 

2.坊間發乳茶---

(1)Hipp發乳茶--一開始在月子中心,老公就買這牌給我試試,喝了約二週沒效~~

(2)哺多多發乳茶--比Hipp好喝,也是一開始有點效果,喝個二三天後就沒感覺了~~

(3)Mother's Tea--目前正在試喝的,喝了有二天了,一樣沒有感覺~~~

 

 

3.馬玉山黑芝麻糊~~

 

這是老公同事推薦的,她說喝了之後,一次可以擠到140 cc

另一邊是我老媽怕我喝膩,買的另一款鮮奶口味讓我當早餐~

這兩款都很好喝,但是~~~~對我而言~~一樣沒效啦~~鳴鳴~~~

 

 

4.大豆卵磷脂--

我也一直認為可能是我乳腺不通,所以才沒奶~

於是老公還買了台糖的「大豆卵磷脂」讓我加在一起喝

 

 

 

 

5.雞精與青木瓜四物飲--

目前喝起來有效的是中間桂格及青木瓜四物飲

但效果有限,也是剛喝有點效果,過了一兩天就沒感覺~~

 

 

 

6.疏乳棒---

這也是最近才買的~~因為用手按摩再加上用手擠~~

我的手真的快廢了~~快廢了~~快廢了~~快廢了~~

再加上要抱小土豆~~豆醬麻現在已經有媽媽手了~~

我還去買了護腕回來保護手呢~~~唉~~~

目前還看不到效果~~~~

 

 

公公婆婆聽說四物能發奶,也常常煮四物給我喝

但我喝起來沒有太大的效果就是啦~~

 

又聽人家說85度c的熱奶茶也可以

所以只要老公出門,我就會叫他買回來給我喝

我很喜歡喝~~但也是沒什麼發奶的感覺~~

 

之前還去針灸,開了中藥回來燉,但藥味太強,把早餐午餐全吐出了~~

所以沒有喝完~~~

 

當然在月子中心魚湯也是喝很多~~~

很多我都試過了,但對我好像都沒什麼效果~~~

不然就是一開始有效,喝個幾天後就沒效了~~

 

前天因為貪吃,吃了有加麥芽糖的餅乾

結果沒想到我的體質對麥芽糖有反應

馬上退了很多奶~~~~

原本努力了一個月,奶量有追到120左右~~~

現在竟然掉回60~70

 

天啊~~~天啊~~~天啊~~~天啊~~~天啊~~~

誰來救救我啊~~~

我有跟公司請半年的育嬰假,想說好好照顧小土豆~

也好在有請假,因為弟弟現在晚上會起來二次左右~~

如果白天我還上班,又開那麼遠的車 (車程來回要二小時多)

我想~~我應該會昏倒吧~~~

既然已經請假了~~我真的好想全餵母奶唷~~

鳴鳴鳴~~~~

我的母奶血淚史~~~持續中~~~鳴鳴鳴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71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