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嗨~~大家好,我是傳說中的小土豆~

好久不見了,我已經快滿三個月囉~~

要怪就怪我那個懶惰的媽媽,一直沒幫我記錄和PO文章!

所以這次我回饋大眾~~就用我的童子浴照來讓大家養眼一下吧~~

 

 

 

 

首先,我請來我們家的台傭上場,這就是我們的合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場地:家中浴室

用具:嬰兒用澡盆+嬰兒沐浴乳、洗髮精+一條小紗巾

         防水用溫度計(適合水溫38~40度左右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了!!!趕快來看我洗澡養眼分解圖~~~

首先,先對鏡頭笑一下~哈哈~~(因為爸爸是攝影師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與我的台傭眼神交流一下~~    (記得用橄欖球式抱小孩,左手托住嬰兒的頭,右手洗臉+頭髮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妳可要好好的洗我~~本大爺今天流很多汗唷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唉呀~~洗臉不用這麼大力吧~~我這個小帥哥的臉都變形了~~

(先用小紗巾四角擦眼睛,再用紗巾中間洗臉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唉~~我這個攝影師爸爸很不會取景唷~~我的雙下巴都被拍到了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洗完帥臉,現在要洗我的帥頭了~~哈~

(洗完頭髮先用小浴巾擦乾頭唷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洗完了臉和頭髮,媽媽幫我脫掉身上的浴巾,準備下水了~~

還知道幫我打馬賽克~~呵呵~~不錯!!不錯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開始洗我的身體了~~(左手一面要托著嬰兒的頭部,右手幫他洗身體,用小紗巾輔助洗淨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呼~~洗澡真是舒服啊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洗完了前面,要洗背部了唷~

天啊!!!記得幫我前面打馬賽克,竟然忘了幫我後面也打馬賽克

鳴~~~讓我露股溝了啦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過,我的背部應該也滿好看的吧~~呵呵~~

(洗背部時,改用右手托住嬰兒雙手的胳肢窩處,讓嬰兒用類似的跪姿,再用左手洗背部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,再翻回前面檢查一下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ok!!!趕快幫我把浴巾包上~~以免著涼喔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再來,媽媽把我抱回床上~瞧我的貝克漢頭~~是不是帥翻了~呵呵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哇~~~又讓我全裸了!!!

記得要用浴巾把我身上的水吸乾唷~~

記得用輕拍的吸乾水份,不能來回像擦抹布一樣的擦乾唷~~我的皮膚會受傷的~

頭髮部份用小浴巾擦乾即可,如果一定要使用吹風機,必須轉到風速最小的地方,也要離遠遠地吹唷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寶寶要穿的衣服如紗布衣、兔裝等,還有尿布要先準備好在床上唷~)

接著是穿尿布~

(臍帶還未掉的小朋友,在穿尿布前請記得先幫他做臍帶護理唷~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再穿上紗布衣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比較熱,所以再穿一件兔裝就可以了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洗澡大功告成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還在看我嗎???

本大爺想睡覺囉~~~

今天~~~各位真的賺到了~~~先這樣~~~我要睡覺了~

 

 

 

 

 

果真!!!洗完沒多久,小土豆就會很好睡了~

豆醬麻也會在他洗完澡時,讓他喝一些奶,會更好睡唷~~

 

嬰兒洗澡是豆醬麻在月子中心學的,

記得剛喝完奶不能馬上洗唷,小朋友會吐奶的

大約過一小時以後再洗比較好唷~~

 

 

豆醬麻還在學很多照顧小朋友的事~

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唷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71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