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土豆滿四個月囉~

之前在訂郭元益彌月蛋糕時,小姐就直接幫我報名收涎活動了~

一轉眼小土豆已經滿四個月了,要收涎囉~

我們參加的是4月17日新竹場次~

原本公婆也要去,但公公臨時有事,所以就我和豆醬拔帶小土豆來~

豆醬拔的任務當然就是幫我們拍照啦~~哈

一開始,豆醬麻帶著小土豆報到~就接開始第一關「福氣樹」

有機會和命運可以抽籤,我們選機會,抽到的籤是「爸爸媽媽會買個棒棒糖給你喲」

哈哈~~這個機會恐怕不行了,因為小土豆還太小~哈~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開始就會發這個闖關本還有名牌

 

這是內頁,裡面有闖關的順序及蓋戳記錄

再來豆醬麻就用關卡順序來介紹囉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二關有兩項單元,有「敲智慧鑼」,上面寫道要敲三聲

分別代表智慧增長、及第登科、財運興旺

豆醬麻還真的敲了三聲說~~哈~~不好意思待太久,後面還一堆人排隊呢~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二項目是「抽幸運籤」,我們抽到的是上福如意籤

我想裡面的應該全都是好籤吧~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接著上二樓,有工作人員帶著,先看影片介紹~

 

 

 

此時豆醬拔抱著小土豆很認真的聽著~

而我就到處亂拍

拍到隔避會場的抓週活動~

哈哈~小土豆呀~等你滿週歲了,我們再來抓啊~

 

 

 

 

影片欣賞完後,接著是第三關的第一項「坐幸福桃」,要寶寶多福多壽人緣好~

我們請工作人員幫我們拍~

還有豆醬拔頭上的狀元帽也是一開始就發了,

但小土豆頭太小了,不好戴~  豆醬拔頭又太大,很好笑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還有這個是「踏踏腳踏龜」,是週歲用的,但工作人員說都可以拍~

這個意義是指讓寶寶從此澎澎大~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三關還有這個「過聰明門」,是指讓寶寶聰明伶俐、頭腦靈活、學業滿分!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四關就是重頭戲「收涎」~工作人員把餅乾串在小土豆身上

撥下一塊在嘴邊沾一下,說一些好話~

有一句俚語用台語發音

「收涎收離離,明年招小弟  收涎收乾乾,明年叫阿爸」

看小土豆好像很想吃說~


這也是請工作人員幫我們拍的~

餅乾部份就給我們帶回家,說真的!還真好吃呢~一下子就被我和豆醬拔吃完了~哈

 

 

 

 

第五關的第一項是「摸四季桃」,四面各有四季平安、好運旺旺、事事如意、大吉大利~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是「博狀元」,土豆沒辦法按,所以我幫他按,按到的是「影歌巨星」

哈哈~如果真的是的話,媽媽以後就靠你啦~小土豆!!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些是參加的東西,有闖關本、六塊餅乾、狀元帽還有一個禮物是兒童背包

要等小土豆大了才能用這個背包唷~

 

 

郭元益的活動是每個月都有,這是他們的網站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

http://www.kuos.com/foundation/cake/cake10.html
 

不過要報名的人要快唷,很多人參加的,一下就滿,

除非之前有訂他們家的彌月,有保障名額的~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參加郭元益活動時是4月17日,但小土豆農曆滿四個月是在國曆的4月6日

那天我娘家的人特別上來幫小土豆收涎

帶了可串的餅乾,還有頭尾禮

看來我媽知道的禮俗真不少~~

我媽說等我公婆回來再串著收涎

好在之前在家就讓公婆收涎了,所以沒參加到郭元益的雖然有點可惜

但大家都有幫小土豆收涎到唷~
 

這是與阿公的合照~其實小土豆長得最像阿公了~~

 

 

 

 


這是與阿嬤的合照~

 

 

 

 

 


這是豆醬拔~~哈~

 

 

 

 

我娘家的媽媽很多工~

送來了衣服、襪子、餅乾還有金飾

有二串金手鍊、二枚金戒指還有三面金牌勒~


這是我婆婆幫小土豆載上的~

不過還沒載完他就哭了~所以沒拍到幾張~

真是讓我娘家破費了~~

 

 

倒是這個小土豆啊~

已經參加兩次收涎了,怎麼還一直流口水呢???哈哈~~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71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