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鳴~~~

自從小土豆生下了後,我就不曾一覺到天亮了‥‥‥

從生產在醫院時,因為採母嬰同室,而且剖腹完後的一二天,痛得睡不著

加上小土豆二至三小時就要餵一次奶,所以在醫院的那五天真的很累~~

後來到月子中心,原本以為我出運了,但沒想到那裡也是採母嬰同室

很鼓勵媽媽餵母奶,雖然我的奶量不多,但還是餵下去啦~~

白天基本上都跟我在房間,餓了我就直接親餵~

晚上十一點過後,我會送去育嬰室,

但是‥‥‥半夜約三點要起來擠奶,當時我的奶量不多,一擠要半小時以上

到了早上七八點左右,小土豆就被送回房間~

不過月子中心好處是三餐不愁,擦澡也有藥浴,每天也都有人整理房間,環境還不錯

但擠奶、餵奶這部份,還是只能靠自己啦!!

 

後來從月子中心回來,用一樣的作息

白天直接餵,晚上會起來一二次,先泡配方奶給他,因為半夜起來會吵到豆醬拔

等餵完他,我再擠奶,通常這樣來來回回,都過一小時多了‥‥‥

運氣好,半夜只起來一次,但運氣不好,半夜會起來二至三次!

 

就這樣又過了一個月,豆醬拔開始受不了了~~~就算我半夜起來泡奶,他還是會被吵到

因為他隔天要起個大早上班,所以我又開始改變策略

開始晚上用親餵的,讓小土豆跟我睡一起,只要有醒來我直接用側睡來餵他,

剛開始覺得還不錯,至少不會吵到豆醬拔,可以讓他一覺到天亮

我也省得半夜擠奶的辛苦

 

可是‥‥‥殊不知,這真是大錯特錯啊!!

我想這方法可能適合奶量多的媽咪~~

像我這種"少奶奶",每晚讓小土豆這樣吸,竟養成他不好的習慣

後來我在書上才看到,原來過三個月大的小朋友,就不用刻意半夜起來餵奶,

或按照時間多久要餵一次奶。這時的小朋友可以開始訓練戒夜奶

這樣讓他有更充足的睡眠,慢慢調作息跟大人一樣。

 

不過咱們小土豆就是因為半夜哭了,小嘴一揪,媽媽的奶就靠過去

讓他養成了,喝奶喝得慢,且量一直沒提升,後來甚至還厭奶

因為他認為隨時要喝就可以喝,所以每次喝都不會一次喝到飽

而且只要哭就有奶,或者就有人安撫抱抱,甚至要吸著乳頭才睡覺

 

於是‥‥‥每晚都上演重覆的戲碼,半夜起來好幾次

我在他旁邊,根本沒辦法完全入睡,怕壓到他,也怕他吵到豆醬拔

結果,我好像每天都睡眠不足,豆醬拔倒是睡到一直打呼!一睡到天亮!

真的有點氣他,還不是都因為他‥‥‥

 

現在小土豆快六個月了,我超想幫他調整作息的~

現在白天我幾乎都是擠奶後再瓶餵,若喝不夠,馬上再泡配方奶給他

晚上九點半至十點給他最後一餐,開始哄他~~~~

原以為很好調整的~~~~但沒想到,他就是不睡‥‥‥

搞到過了十二點還是不睡,最後,豆醬拔受不了了,又叫我用親餵安撫

鳴‥‥‥‥很累耶!!!何時才能戒夜奶??我好想一覺到天亮喔~~

 

 

最主要的是小土豆根本不吸奶嘴

吸奶嘴有奶嘴的好處及壞處,但基本上吸奶嘴比較好安撫啊!!

小土豆只吸自己的手指頭啊~~

 

 

最近,他開始對他自己的腳有興趣~

一直抓著玩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
這個愛吸手指的小土豆~~

還笑得那麼賊‥‥‥

 

 

 

不管到那裡,就是一直吸手及翹腳

 

 

 

 

 

吸手指頭就算了,最近讓我看到,

他竟然在吸自己的腳指頭~~~~~

我的天啊~~~

 

 

 

 

再來一張特寫近照~~~

小土豆你是有練過瑜珈嗎????

腳指頭有那麼好吃嗎????

真是快昏倒的豆醬麻啊~~~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71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