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八月八日父親節~~祝天底下所有父親「父親節快樂!!!」

剛好也是咱們小土豆滿八個月的日子~

按照慣例,先記錄一下身高體重

【頭圍--44cm】(七個月時--44cm)

【身高--70cm】(七個月時--69cm)

【體重--6.9kg】(七個月時--6.8kg)

嗯~~~媽咪有仔細對照寶寶手冊上的生長曲線圖

發現小土豆的頭圍及身高都有到平均的標準,也就是中間那條線

但是體重的部份還是沒有破7公斤,真是令人擔心~

這個小土豆食量最近有增加了,但還是要看他心情~~~

有時都只有吃一點點,甚至還會挑食,愛吃的就吃一堆,ㄋㄟ ㄋㄟ反而是他最不愛吃的食物

但這樣不行啊~~~~因為還沒滿一歲,ㄋㄟ ㄋㄟ是主食耶!!!不能本末倒置唷!!

 

 

才隔一個月而已,小土豆的成長已經很驚人了~~~

都是我這個懶惰的媽媽~~~沒能每天幫他記錄~

現在上班了,時間真的不夠,也沒有空天天上網及發表文章~真是對不起小土豆囉~~~

讓我們來看看小土豆的成長吧~~~

呵呵~~~現在的小土豆已經很會爬囉~~皮得像一條蟲啊~~~~

下次豆醬麻一定要幫他報名爬行比賽~~呵呵~~

不過真的要多加小心,不然很容易摔下床的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土豆表情更多了,超級愛笑~~

自從上學後,變得不怕生,只要有人逗他,他就會開心地笑~~~~

(ps.照片為證,小土豆比老爸帥多了~~~哈~~~~~)

 

 

 

 

 

現在也會自己拿奶瓶喝水囉~~~

不過他不喜歡這樣,可能會累吧~~~每次都只拿一下下而已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餵副食時,也想自己拿湯匙耶~~

但我現在還不敢讓他自己來,所以吃飯時給他另一個湯匙玩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對了~~~還很喜歡坐學步車呢~~~

不過我們不讓他坐太久,畢竟他還沒到學走路的時候,現在坐太久會有O型腿唷~~

所以現在是讓他偶爾玩一下,他超喜歡的,現在也會坐著跑來跑去的~~超開心呢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近也會坐了,但還沒辦法從躺著到坐起來

有人輔助他坐,他會坐一下,但重心不穩又倒了~~~哈~~~

這是小土豆最愛玩的騎爸爸頭遊戲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真的~~越大越像一隻蟲了

也越來越難餵副食,一直動來動去~~也一直拍桌子~~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天幫小土豆拿起圍兜時發現這樣戴很好笑~~

又幫他拍了幾張照片~~~~哈哈哈真的很好笑吧~~~

土豆爸都叫我不要再捉弄他了~~~~哈~~~

 

 

寶寶的成長真的很快速~~我這個做媽的都來不及記錄呢~~

喔!!對了,現在他已經會叫「爸爸、媽媽」了耶~~~

雖然他不懂這是什麼意思~

但只要聽見小土豆一叫,我跟土豆爸都會覺得超窩心的~~~

土豆媽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小土豆能健康快樂的長大~~

要加油喔~~小土豆!!!!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ruby711216 的頭像
ruby711216

土豆麻麻的部落格

ruby71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焦糖味兒的喵~
  • 丫唷!長的跟拔比一模一樣唷!
    八個月會叫爸爸媽媽嗎?好感動唷!
    要是我聽到,應該會大哭吧!
    小洛莘叫我媽媽,好像我才有當媽媽的感覺耶~~~
  • 哇~~又多一個說像爸爸的~~
    我覺得比較像我耶~~~(哈!!自己講的‥‥‥)
    不過小土豆好像是想吃東西是叫媽媽
    應該還不知道媽媽是什麼意思吧~~~
    不過聽到他叫,真的很高興耶~~~

    ruby711216 於 2010/08/16 23:45 回覆

  • 小包子&PUMAㄉ麻麻
  • 小包子ㄝ是ㄍ愛笑又像蟲ㄉ小朋友...
    哈哈^^我ㄝ覺ㄉ小包子比拔拔帥多ㄌ!!
    所以我跟豆麻ㄉ想法一樣喔^^
  • 哈~~~~~
    比爸爸帥非常的多~~~~
    小朋友愛笑很好唷~~~
    比較得人疼唷~~~

    ruby711216 於 2010/08/16 23:46 回覆

  • 馬力&bobo
  • 超可愛ㄟ...88節快樂...
  • 謝謝馬力~~~
    Dear馬力,情人節快樂唷~~~
   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回覆~~

    ruby711216 於 2010/08/16 23:47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