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囉~~豆醬麻好久沒有寫食記了~

這一篇是答應老板的,所以要趕快補寫,

不然對不起自己的良心~~哈~~

 

先對這一家美食做介紹:

店名:【日式蒸籠蒸涮涮鍋】

地址:竹北市勝利三街109號

訂位專線:03-6583155 

他們家的官網

http://www.036583155.tw/news.html

 

 

 

第一次來這家蒸鍋,是公司歲末聚餐,我家主管所選的點

聽說這是新址,有遷過一次,

不過若是喜歡美食的老饕,一定會知道這個消息的~~

而且我們去的時候,還要先訂位,不然就吃不到美食啦~~

 

 

這是店門口的招牌,用大紅顏色非常顯眼

之前在公司上過"色彩學",聽說"紅色"可以開胃

看來,真的有跡可尋,哈哈~~

 

 

 

 

門口也張貼各大媒體報導的資訊

讓我們更想趕快踏入店內大啖美食呢~~

 

 

 

店內僅一樓,位置並不會太多

就我目測,外場大約僅24~30位左右吧~~

旁邊有能自助的吧檯:有冷熱飲料、水果、紅豆湯、鴨血、肉燥等‥‥‥

 

 

 

自助的"肉燥",不過聽同仁說好像沒有肉,是菜脯

 

 

 

自助區的鴨血及紅豆湯,都滿好吃的~~

尤其是紅豆湯,裡面還有加紫米唷~~

 

 

 

唯一的一間包箱,被我們訂走了~哈哈~

包箱座位有8位,第一次我們同仁一共來了6位,


 

 

 

留下前面二個位置,專門來"蒸"主食的~~~

就像這樣,擺了二個正方大碗公,待會會在下方承水來蒸唷~~


 

 

這是他們家的菜單~~

到時要怎麼"蒸"呢??呵呵~~~就像右下角的圖片一樣~

這樣直接"蒸"~~~

我們因為是第一次來,不知道海鮮類的要提前一天預定,

所以鮮蝦或龍蝦或螃蟹等,早就被其他客人點光了~~

所以我們這行人,這次都點"蒸牛肉、豬肉及牛小排"


 

 

 

點好菜後,馬上菜鍋就上來了~

 

 

 

大家當然很快就丟入鍋內,來祭我們的五臟廟了~

 

 

 

噹噹噹!!!主角要上場了~~

沒記錯的話,這應該是"牛小排"~~

把主食放在剛剛照片上的正方大碗上,用特製的竹籠"蒸"熟~

聽說,這樣可以吃到食材最天然的味道~~

 

 

 

蒸多久的時間,就由店裡的小弟來控制啦~~

當然,他們是專業的~~

各位看倌,您看看~~~

這牛小排‥‥‥‥油花自然浮出的樣子,

只要灑上一點海鹽,直接吃就超美味了~~

 

 

 

 

店家也會特別準備蘿美生菜,讓你包著肉吃~

一口吃下生菜的輕爽及牛肉的新鮮彈牙~~

這樣吃,很對我的胃~~~給你一個"讚"啦~~

 

 

也可以沾著特殊醬汁搭配~~

別有風味唷~~


 

 

 

 

中間過程,我就不贅述了~~

因為大家都很認真在吃~~哈~~

 

最後,老闆也特別來我們這桌詢問一下食後心得~

也跟我們聊了一下~~特別告知我們海鮮類一定要預訂~

還說,下次來,要幫我們做"特製的海鮮粥"呢!!!

 

 

最後的甜點:【特濃奶酪】

我敢說,大多數的女生應該都很喜歡~~

奶味超重、超綿密的口感~~吃完還想再吃一個~~

雖然剛剛的火鍋已經吃很飽了~~

但一句俗話說:"女生裝甜點的胃是另一個"~~哈~~

 

 

 

最後等待結帳時,看到這一張海報,我叫同事幫我拍的~~

心想,有昭一日,我也要在上面簽名~~哈~~

 

 

最後同仁們的大合照~~~

(都是大帥哥吧~~我是部門唯一的一朵花~~哈哈~真歹勢)

雖然久久才一次聚餐~~但每次都讓老闆破費,真是不好意思~~~

 

 

 

不知道是不是沒吃到他們家的海鮮,覺得很可惜~~

又想到老闆答應要幫我們做"特製海鮮粥"~~

於是乎‥‥‥過一個月後,剛好是跨部門的聚會

我們又選這家店~~~

而且有前車之鑑,這次特地在前一天把要吃的海鮮料理預訂下來~~

 

 

 

醬醬醬醬醬!!!!

哈哈~~這就是我們這桌的戰況~~精采吧~~

 

 

肉類在上一次是"蒸"的,我就不多介紹

這次我們主要來吃海鮮,所以肉品就用涮的~

也非常好吃~~應該說,肉質好,怎麼料理都好吃~~

個人滿推他們家的牛及羊肉,尤其是羊肉,完全沒腥羶味,好吃!!

 

 

 

這一盤滿滿的蝦,是用"活蝦"現蒸的~~

真的很"青"!!!  不需要沾醬直接吃就能吃到蝦子的鮮甜~~

 

 

 

接著上場的都是重頭戲~~

現代人好像都會這樣做吼!!!

上菜後第一件事就是拿手機拍照!!! 會心一笑~~

(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,不然怎麼幫大家介紹美食啊~~)

 

 

 

傳說中的"龍蝦"~~~~

食材新鮮,不用刻意料理,就用"蒸"的即可直接吃出原味!!

 

 

 

龍蝦肉~~~~~

正港好吃~~~不需再多說什麼,照片說明了一切啦~~~

 

 

 

好戲還不只這些勒~~

還有"螃蟹"也要來軋一角~

 

 

這等美味,也是直接用"蒸"的,就很棒了~~~

 

 

 

女生就有這種好處,同桌的男同事,已經幫我剝好了~~哈哈~~

 

 

 

這螯的肉也未免太多了吧~~~喀得我快哭出來了~~真好吃!!

(默默的眼角餘光‥‥我覺得我主管也快哭了~~~哈~開玩笑啦~)

(是他皮包裡那些即將陣亡的小朋友在哭泣)

 

 

 

壓軸上場~~~~

還記得老闆說,下次來要請我們吃"特製海鮮粥"吧~~

這次點了這麼多海鮮,想必一定吃得到~~

 

老闆早就準備好佐料:松板豬肉片、海苔、蔥花、蛋~

由老闆親自幫我們料理~~

 

 

還有這個殺手鐧~~~【蟹膏】!!

天啊~~我一般家庭主婦想在旁邊偷師都很難~

食材差太多了嘛~~~ 

 

 

 

老闆準備的高湯,即是我們剛剛那一堆海鮮料理用"蒸"的所留下的精華~

天啊~~~這當然好喝啦~~~而且不用再調味了~~

 

 

 

一開始就先把白飯加下去拌煮~~

而且一直攪拌,讓米飯充份吸收這高湯的精華~~~

 

 

 

煮一會兒,老闆就把殺手鐧【蟹膏】加入~

顏色馬上變成淡淡的黃色~~

海鮮香味好像又更重了~~

 

 

 

最後熄火當下,粥尚有滾的狀態,打下蛋花及蔥花和海苔~

老闆說用餘溫就可以了~~這樣吃起來更滑、更順口~~

(唷~~~這招我要學起來,以後煮粥就可以派上用場了~~呵呵~)

 

 

最後的完成品:【特製海鮮弱】

別地方一定吃不到的美食~~

這粥的美味~~當然不用多說了~~真的【好吃啊!!!

 

 

 

我們真有口福~~~

謝謝親自操刀的老闆~~~更要謝謝我們家的主管~~~

 

 

一樣,在食記最後補上一張大合照~~

一樣有很多帥哥~~以及唯一的一朵"花"~~~就是我本人啦~~哈~

大家都吃得很滿足~~~

老闆既然承諾他的諾言,幫我們做"特製海鮮粥"~

小女子我也要信守我的承諾~~

要幫忙寫一篇食記~~~~

應該不差我這一篇才是,網路上搜尋一下,有好多人早已介紹~

如果住新竹、竹北附近的人想吃海鮮鍋或用"蒸"肉的鍋~

來這裡嘗鮮吧~~真的滿特別的吃法唷~~

 

以上食記完畢~~

以後豆醬麻還有其他好料,再向各位介紹唷~~

arrow
arrow

    ruby71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