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小土豆都已滿三個月了

豆醬麻才在補這些文章

實在是歹勢啦~~

 

自我一懷孕,我就與豆醬拔討論好,不給家人帶來困擾

再加上剛好也沒人幫我坐月子,所以決定去月子中心好好地坐

後面有機會再介紹我住的新竹月子中心,名叫「寶兒」

環境好、設備佳,值得推薦唷~

 

 

除了坐月子安排好外,我們也有想到住院時的月子餐

因為豆醬麻胎位不正,所以確定要剖腹的機率很大

一般剖腹住院大約都是五天,所以有想訂住院五天的月子餐

 

於是開始展開了月子餐的試吃

第一試吃的是紫金堂月子餐

 

記得某日與豆醬拔去中壢大江購物中心逛逛,

剛好那裡有舉辦紫金堂的媽媽教室,也有免費試吃活動

於是馬上現場報名參加,可惜主辦單位準備的試吃只有一人份,而且是小份的

所以全部都被我吃光啦~~豆醬拔都沒吃到耶~

因為臨時去,所以用手機拍攝,畫面比較沒那麼清楚唷~

給我們試吃的有糙米飯一小碗、燙青菜一小碗和一小碗的雞湯

 

 

 

 

飯是用糙米飯,有點乾~~應該是放得有點久了再加上又用微波爐加熱的關係~

 

 

 

 

這個燙青菜真的是燙青菜,沒有什麼味道,口味超淡

 

 

 

 

 

雞湯還算可以,但因為是在懷孕期間吃,所以沒有加任何麻油及酒

所以口感就是少了一味的感覺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是點心紅豆湯及小酥餅

這個點心就真的很好吃了~~尤其是松子紅豆酥~超好吃的~

不過看了一下訂單,這個松子紅豆酥六入就要價280元,實在太貴了~

最後,因為價格關係,先不考慮

因為訂住院餐一天要價2000元,覺得太貴了~

不然以月子餐來說,應該紫金堂的最有名了吧~

這是紫金堂的官網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唷~

http://www.tasteforlife.com.tw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和豆醬拔有共識,想說只有住院這幾天,不需要訂到那麼貴的

所以後來在網路上查到「好婆婆月子餐」這家

一天才1200元,滿符合我們的需求,於是打了電話索取試吃

工作人員態度也很好,馬上與我約了時間,晚上就親自送過來了~

 

 

這是他們家的保溫袋,看起來挺不錯的~

 

 

 

 

 

打開後裡面還有一個保溫盒

 

 

 

 

 

比較特別的是,他們家的菜都有用特製的微波餐碗

看他們的官網介紹,只要有訂30天的月子餐就送一整付微波餐碗

菜色就如下圖:白飯、青菜、雞翅、豆皮、魚湯、水果、點心湯





看起來滿豐富的,但口感普通,並不會讓人驚艷

而且魚湯我個人覺得喝起來怪怪的,留下來給老公喝,結果他也沒喝完~

尤其婆婆看到後一直念,說什麼這樣的菜她也會弄

還要一天1200,很貴什麼的~~~

(我們都是自己付錢啊~包括去月子中心、訂月子餐都是自己出錢啊~~~)

所以好婆婆這家,馬上被否決了~~因為我婆婆不知為何很反對這家‥‥‥

這是好婆婆月子餐的官網:

http://www.mami520.com.tw/

 

 


 

 


 

後來我又上網找到這家在新竹這附近服務的「親加親月子餐」

剛好婆婆聽她同事說過這一家月子餐,所以也叫我訂來試吃~

不過這一家稍微貴了一點,是一天1400元

但婆婆反而沒說話,因為她說她同事有推薦

既然如此,我就期待他們家的菜色了~~

 

 

這家也是專人服務送到府上,收到熱騰騰的食物,總覺得很開心呢~

下圖就是一餐的菜色~

不要看照起來小小的,份量比好婆婆多唷~尤其是他們家的湯~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白飯及配菜部份,有牛肉、魚、青菜

青菜一樣是用燙的,沒什麼味道

魚應該是用蒸的,還可以

牛肉部份就很好吃了,很像在吃紅燒牛楠的口感~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另外也有養肝茶,服務人員說,養肝茶可以多要幾份多喝~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湯的部份超大碗,是烏骨雞湯,料很多也很好喝~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們家點心部份也很好吃,我這次吃到的是木耳蓮子湯,好喝~~
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婆婆看了也沒多說什麼,只說這比上一家好

剛好我與老公同事都懷孕,所以是一起訂試吃

後來打電話問她,她也決定要訂這家

於是,豆醬麻住院這幾天是訂新竹這家「親加親月子餐」

而且一日三送,也附有保溫箱,放了二小時吃都還熱熱的唷~

因為與朋友一起訂,所以用三人共訂的優惠價

原本一天1400元,住院三天應該是4200,業務說算我們4000元整。

 

 

 

 

後來又有廣和月子餐的業務打電話給我

他們家的住院餐也是一天才1200,也不算貴

滿想試吃的,但已經與豆醬拔的同事訂好了

所以所罷沒試吃,不然我還滿想吃吃看的

因為廣和月子餐好像也滿有名的說~~~

只不過他們家的試吃要去他們舉辦的媽媽教室才能試吃

而且一日只有一送,不像親加親與好婆婆是一日三送唷~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記:

在豆醬麻實際住院這五天,只訂了四天份,因為剛開完刀的第一天不能吃東西

不過,我還是滿推薦這一家的,因為真的滿好吃的

而且份量很多~~像我都是和豆醬拔一起吃

感覺份量像二人份呢~~

這是他們家的官網,可惜只在新竹苗栗這一帶服務呢~

http://www.kissbaby.htm.tw/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71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