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我早在今年的3月14日就畢業了~~
但回想起當時籌備婚禮的狀況,真的覺得超累‥‥‥
也剛好去年景氣不好,公司一直在排休,所以才有時間製作這些婚禮小物~
在此也跟大家分享一下,也許有想要和我一樣手工DIY的水水們可以參考喔~~



首先是我們的婚紗本,是我用photocap這套軟體排版美編的,當然老公也出了很多意見~~

可以到相簿去看看~~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ruby711216&book=34

婚宴當天婚紗本實體照:







我也利用這次把photocap這套軟體學得很徹底呢~~
連我的喜帖、謝卡、書籤、貼紙、祝福小卡都是用這套軟體製作的
當然轉成印刷檔也需要用到photoshop這套軟體,但我還不是非常會用,只會簡單的~







這是我的喜帖檔,正面部份有參考其他水水的喜帖,
記得有次看到牡丹花類似的喜帖,我很喜歡,所以就參考了~
但我把照片畫面除了人物外都用成黑白的~看起來還真不錯呢~~





這是內頁照,我媽看到只直呼:「好花唷」
真的嗎??  可是不感覺很熱鬧嗎?? 呵呵~~我可是做了好幾版,老公才同意的版本呢
這是實物照,通常印刷下來顏色會比較深一點,不過這樣剛好,並不會太紅呢~~







我是在網路上找到一家「零度空間印刷」印製的,
以下的東西也是在他們家印的,印製的品質相當不錯,而且價錢比起婚紗店是超便宜
價格也公開化,只不過要自己美編排版好才能請他們印喔~~
這是他們的網址:http://www.subspace.com.tw/




這是我的書籤,當然這個idea有參考一位手工喜帖設計大師的~但忘了她的網址,真不好意思~~
因為看了她的網頁後,對我幫助很大,讓我的靈感超多,是一位超厲害的設計者唷~~



不過‥‥‥大家來找碴,裡面有錯字‥‥‥那就是我把"拾"都打成"捨"了 
而且還是發喜帖時,被我婆婆發現來跟我說我打錯字了,真是超‥‥‥糗的







再來這是祝福小卡







至於裡面所提的精美小禮物,其實是香皂花啦~(不過上面有貼我們特製的貼紙)
真不好意思~~好像有很多人很期待這個小禮物,可能太小咖了~~
鳴~~可憐的香皂花,你好像已經過時了~~~







結果我們還買了一箱250個~~最後沒發完,還剩二三十個,被我媽A走,拿去發給鄰居了說~~









這就是在貼在香皂花上面的貼紙,也是在零度空間做的
我特別排版成三部份,左半部貼在喜帖信封外,右上角就是貼香皂花及棒棒糖上面
右下角的愛心,則是用在喜帖信封的貼紙
可謂之一舉三得呢~~不過我倒是剪得很辛苦啦~~











再來就是我們的謝卡縮圖照囉~~用了一些小美編,看起來更豐富~
因為我們是訂結同一天,用量比較大,
所以在零度空間印製了300份,算起來一張還不到一元呢~~真是便宜便宜!!!










當然,有了謝卡當然要為幾個知心好友做一下謝卡冊囉~
這也是純手工的,花了我最久的時間
原本只打算做三十個,沒想到大家都喜歡,老公也跟我訂了三十個
讓我一口氣就做了八十幾個,中間還曾經不見五十個過
(只差貼上謝卡而已,過馬路時我整袋忘在路邊,被別人撿去就沒回來了‥‥‥鳴‥‥)









可能真的是太閒了吧~~我連放謝卡的謝卡座以及喜糖籃、煙盤都自已做
走的是華麗金色風~~哈~~自已說的









事後又想說可能不夠放,又再做了六隻小熊謝卡座
不過婚宴當天就不見一隻,後來也莫名奇妙的不見了幾隻
現在留在我家的只剩下三隻,還不是同一對的,真的可惜~~不然整組都可以借好友用呢~~








這是我第二次進場的金莎花,也是自己做的,當然金莎是買的
不過黏得不太牢,一直會掉,歹勢!!第一次做,手工太粗了~~
甚至我那天發給一位小朋友時,才剛接到她手上,金莎就掉了,而她也馬上追著金莎跑‥‥‥









最後,是我們送客的棒棒糖,上面也貼上了我和老公大頭照的貼紙
是在奇摩買的,前一天才送到,很新鮮!!  但易碎~~我和老公當天就偷吃了二三個,
這個棒棒糖很受客人歡迎,因為還有喜餅店送的喜糖200個,所以我們只訂了350個
但最後送客時,還是不夠發放呢~~(因為有人一次拿很多支‥‥‥)
不過大家喜歡就好了~








還有當天婚宴上的桌卡,因為婚紗店只送十個,根本不夠用~~所以只好自己做
也順便做了菜單,外面貼上我們多出來的喜帖正面

這些是我可愛的大學同學們~~
還有這瓶紅酒是我們在竹南台灣啤酒廠訂的,量多可客製作封面貼紙
所以紅酒瓶身貼的是我們的貼紙喔~~也是發到最後剩二瓶我們自己留念~








最後再附上我送客的照片,可以看到喜糖籃的金色組合--
呵~~金色還是百搭,不用擔心禮服顏色適不適合





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到想要自己手工DIY的水水們~~
不過‥‥‥真的很累喔~~~



我的小結論:這麼累人的事,真的一生一次就好了~~呵呵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71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